角膜溃疡的预防

2008-04-02 00:00:00 来源:

  角膜炎及角膜溃疡是临床常见的角膜病,对眼睛危害极大。因此,预防角膜炎及角膜溃疡十分重要。怎样保护好眼睛不患此病呢?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:
  (1)注意眼部卫生,不用脏手或脏手绢擦眼,预防沙眼及红眼病。
  (2)眼睛进了沙子,千万不能用手揉眼,特别是角膜异物,应当到医院请眼科医生取出,以防止角膜擦伤及细菌感染。
  (3)角膜异物取出后,常有角膜上皮损伤,应当点抗生素眼药水或涂抗生素眼膏3日以上。如损伤范围大,涂眼药膏后应加盖眼垫,每日到医院检查,以防止感染。
  (4)患有结膜炎、沙眼、睑内翻倒睫、慢性泪囊炎者,应及早治疗。
  (5)凡在感冒、发热时,眼部出现刺激症状,如怕光、流泪、疼痛、睁不开眼等,应到医院检查,注意有无早期角膜炎改变。
  (6)点眼药水时,切忌使瓶口接触眼睑,以防细菌污染,造成感染。
  (7)平时应注意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避免感冒及其它发热性疾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